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举办小学生跳绳比赛

2021-04-12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为了进一步促进“阳光一小时”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和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预防疾病的能力,鄄城县郑营镇各小学把跳绳作为了学校的一大特色体育活动,坚持在大课间让小学生进行跳绳运动,锻炼体魄。为将这一活动普及到每一位学生,让学生把运动当成一种习惯,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以赛促练决定举办春季小学生跳绳比赛,4月9日下午,跳绳比赛如期举行。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鄄城县教体局的领导们也来到赛场给同学们加油助威,全镇各小学的同学们在有关老师的带领下,按照赛制分组进行了比赛,哨声一响,选手们就立刻开始“手舞足蹈”起来,只见选手的绳子上下飞舞,发出“呼呼”的响声,打在地上“噼啪”直响。绳子上下飞舞极快,简直叫人眼花缭乱。绳子在他们的脚底下‘嗖嗖”地穿过,选手们就像空中跳跃的小精灵,个个都表现出了不凡的实力。场下的同学们更是不甘示弱,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跳出健康、快乐成长”的口号一阵比一阵响。全体师生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宽阔美丽的操场今天变得尤为热闹,整个校园里呈现出一片阳光、快乐、健康、向上的景象。

   

   

   

   

   

  本次比赛既培养了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更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勇敢顽强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一根小小的跳绳,跳出了同学们的水平,也跳出了同学们的风采。(通讯员 范继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