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举办优质课评选活动

2021-05-18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充分展示全镇小学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县、市级优质课评选,5月17日-18日,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采取说课的形式举办优质课评选活动。 

  这次评选活动面向全镇小学、学前教育任课教师;参选科目包括一至六年级、学前教育所有教材。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根据各学校教师报名参评情况,小学分学段、分年级、分课程统一说课课题,统一评比标准。各学科骨干教师分别组成语文、数学和英语、常识及学前教育四组评委。参评老师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说课顺序,每位老师说课结束后当场公布说课成绩。

  比赛中,参赛教师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及板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教材和教学目标处理上,参赛教师充分考虑学生学情,整合教材,体现出不同的学科特点;教学方法上,教师围绕高效课堂,紧扣教学目标,使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学过程上,教师利用多种教学模式,层层深入,多元化解决课堂问题。每个参赛教师都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素养。 

  本次说课评比活动共34名教师参与,各学科按得分高低对参评教师进行了排名。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教师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教师们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业务水平和授课能力,对全镇小学、学前教育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范继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