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获评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2017-11-02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由淄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的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获评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为充分发挥我省职业教育集团在办学模式、治理结构、运行机制、服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山东省教育厅决定自今年起开展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评选认定工作。本次共确定15个职业教育集团为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据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2年7月,现有成员单位99家,业务范围涵盖化工、机械、电子、制药、建筑、交通运输、文化艺术等17大产业领域,已形成本科、高职、中职、五年一贯制、“3+2”连读、“3+2”贯通分段培养等多层次、一体化、贯通式人才培养格局,总在校生近10万人。各集团院校面向社会开展非全日制学历教育及企事业单位培训,年均培训70000余人次,积极承担行业企业委托的技术研发和创新项目,累计实现技术服务收入100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集团院校不断强化专业优势,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30余所境外院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与20余家境外企业达成实习就业协议,合作培养学生1000余人,接收外国留学生300余人。(通讯员 陈江宁)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