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在市中小学生经典诗歌展演中获佳绩

2017-11-14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11月10日,淄博市中小学经典诗歌展演活动圆满落幕。代表高新区参赛的第八小学经典诵读作品《长征礼赞》在展演活动中获得优秀节目。《长征礼赞》通过朗诵、舞蹈等形式,展示了红军长征的大无畏精神,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集中体现了党和红军的崇高革命风范,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充分体现,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此次经典诗歌展演活动的举行,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经典国学的魅力,也陶冶了他们审美的情趣。学生们在吸收国学文化的同时,其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扎根在了民族文化的沃土里。

  高新区第八小学多年来秉承“悦天性·启智慧”的办学理念,利用多种活动形式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每天早上有固定的经典诵读时间;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诵读活动;每学期开展经典诵读达标活动;每学年举行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活动。第八小学通过这一系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让每一名小学生切实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在诵读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在浓厚的育人氛围中健康成长。(通讯员 孙克霞)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