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共建职业教育中心

2017-12-19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2月19日讯 近日,淄博职业学院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共建职业教育中心。此前,两校于11月15日在柬埔寨王国劳工与职业培训部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由两校共建的职业教育中心将主要开展汉语教学、教师培训、职业培训等。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将每年安排10名学生和部分教师到淄博职业学院学习和访学。由淄博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淄博职业教育集团也将成立柬埔寨分部,由双方共同建设,以为当地企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悉,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成立于1928年,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由柬埔寨王国劳工与职业培训部管理。该校现有1245名学生、106名教职工,主要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理论与实际动手能力,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专业人才。

  一直以来,淄博职业学院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先后面向周边国家开展了留学生教育、师资交流等一系列合作项目。(通讯员 陈江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