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学校史可欣同学荣获潍坊市消防安全绘画大赛二等奖

2017-11-23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兴趣,近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市教育局、市消防支队、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市中小学生家庭消防疏散逃生路线图绘画征集大赛活动。活动开始后,该校广泛发动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热烈响应。最终,经过市评委组集中评选,六年级二班史可欣同学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又一收获。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根据潍坊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教育局等12部门、单位联合下发的《2017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组织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氛围。利用广播、板报、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养师生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关心防火工作的自觉性,增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意识,努力营造“人人重防火,处处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教育离不开家长的参与,学校组织开展家长指导孩子动手绘制《家庭逃生线路图》、全家共同完成《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等活动,学生兴趣浓厚,家长参与热情高,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

  校长王学海表示,学校将大力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坚持常抓不懈,确保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打造平安和谐校园。(通讯员 刘义伟 王维梓)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