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金花”齐盛开商贸学校展风采——2019年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职教周活动纪实

2019-05-14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201956日至12日,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按照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开展了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职教周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围绕着技能大比武、产教研融合、职业体验活动、海军节保障服务表彰活动、美丽旅游人评选等五朵“金花”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的职教活动,全面展示了历下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向中小学生普及对职业教育的认知,推动历下区职业教育的发展。 

  职教周之前,学校便有计划地面向历下区中小学生开展了职业体验教育,点钞、小键盘、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建筑CAD、中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食品雕刻等8个体验项目,让中学生感受到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充分发现职业乐趣,进行了动手尝试,启发了学生的求知欲。 

  56日,学校各系部举行技能大比武,本着全员参与,整体提升的原则,技能大赛做到了惠及全体学生而不再是少数人的“精英教育”,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成果和学生的职业素养。 

  57日,作为济南市电子商务教研中心的牵头学校,商贸学校对外组织济南市十所学校的专业教师,在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围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探讨”开展教学研讨,对内组织教研组长观摩计算机教研组教研活动,产学研活动引领教学实践。 

  今年商贸学校为首届中国海军节提供了服务保障,74名师生的专业精神和专业水平受到组织方的高度评价,为学校争得了荣誉,58日,全体师生隆重集会,表彰他们的辛苦努力,倡导大家像他们学习,传承工匠精神,苦练技能,为把祖国建设成世界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由旅游系主持的美丽旅游人评选活动紧跟其后,再一次为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起到推动作用。 

  59日,学校带领2018级烹饪专业学生走出去,赴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餐饮部分别体验面点制作和热菜烹饪环节,亲身体验到职业的内涵和岗位的工作要求。 

  510日,旅游系的同学们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用自己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赞美,体现了商贸学习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志。 

  职业活动周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商贸师良好生的精神风貌,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好政策下,学校将加快顶层设计,脚踏实地地提高办学质量,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为历下职业教育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