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记数学高考阅卷相关工作

2019-06-28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孟祥峰)2019年山东省高考数学阅卷工作已顺利结束,山东师大附中数学组臧浩、袁竞、王秀梅等八位教师参加了高考数学阅卷工作,并且袁竞、王秀梅被评为山东省高考数学优秀评卷员。6月18日,2019年山东高考媒体座谈会暨评卷媒体开放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袁竞老师代表山东省高考数学阅卷组向媒体公开汇报了数学学科评卷情况。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水平、更精准地掌握高考阅卷评分标准,使得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能够做到精准教研、有的放矢,高考结束后,附中教研组长王秀梅和常年参加高考阅卷质检工作的袁竞、臧浩带领焉晓辉、孟祥峰、汤菁、赵菁蕾、张庆祝老师又投入了紧张的高考阅卷工作。其中臧浩、袁竞、王秀梅被聘为质检员,焉晓辉、孟祥峰、汤菁被聘为小组长,五位阅卷和三位质检老师的认真态度、严谨精神和高质、高量的工作受到阅卷点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数学阅卷情况汇报中,袁老师介绍到,数学科目的评阅非常严谨。由于数学主观题解答方法众多,评卷老师需要把自己当成学生,初步进行试题解答,尝试不同解题方法,并且每位评卷教师都要掌握多种方法及相应的评分细则,如果阅卷中发现新解法,阅卷老师需及时向质检专家组回报,再由质检专家组研究制定该种解法的评分细则。整个评卷过程中,阅卷老师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公正、公平、规范评卷,做到了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不自立评分标准,始终如一,保证了不同方法赋分的公平性。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