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黄杨埔老师为中国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提供现场研究课

2019-12-12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11月28日至30日,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师大附中校本部生物组教研组长黄杨埔老师现场展示研究课《神经细胞膜内外具有电位差》,作为唯一的一堂高中生物课,供大会观摩研讨。

  《神经细胞膜内外具有电位差》教学内容难度较大,可参照的课题资料较少,黄老师和组里老师认真研讨,结合学情,制定了恰切的教学目标,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本节课按照课程标准建议,特别注重从科学思维方面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注重科学史的教育,让学生很好地理解了生命本质及科学探究的精神与品质。黄老师创设性地使用教材,层层设问,步步引导,课堂驾驭能力强。黄老师授课使用自己录制的实验视频,课堂效果优良,课后现场老师们争相下载共享。课堂上,附中2018级3班的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展示出了附中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在新高考改革的浪潮中,山东师大附中生物组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为有效提高学生生物学科核心素养不断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黄老师的这堂课就是这一模式的成功展现。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