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逆行】你放心去战“疫”前线,孩子交给附中老师

2020-02-25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2月12日,在 “空中课堂”课程结束后,山东师大附中高二32班班主任孔蕊老师与自己“温情在线”教育活动对接学生李楚涵通了电话,进行了点对点数学答疑。李楚涵还给孔蕊老师发来了自己写给双双战斗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父母的一封信,她提到:爸爸妈妈,我有老师们的温暖关怀,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也请你们放心,你们救治病人,我会照顾姥爷、守护家。 

  和李楚涵一样,山东师大附中还有14位同学的父亲或者母亲战斗在防疫一线。为了让这些白衣英雄们更加安心地工作,根据济南市教育局“温情在线”教育活动要求,山东师大附中对15位援鄂医疗队队员子女和在我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病区从事诊疗看护确诊病人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积极开展系列温情关怀互动。学校决定,每个孩子由学校干部、班主任、学业导师和心理疏导等4位老师分别一对一对接,解决孩子在学业答疑、心理疏导、生活困难等问题。

  很快,对接老师迅速行动起来。各班主任分别给15个孩子一一建立了“温暖档案”。对接老师们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孩子及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高三老师还通过空中连线单独给对接指导的学生进行了高考相关学科的知识点的梳理和学法指导,希望能确保高三复习的效果和质量,让孩子的父母放心。学校心理中心卢敏老师跟对接的孩子一一进行心理疏导,她说:“白衣英雄们,你们放心去战‘疫’前线,孩子放心交给附中老师!”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