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显智慧 携手并进促成长——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家长学校挂牌仪式暨第一期家长培训会

2020-10-25 2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家长学校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家长培训会于10月25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以“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家长的教育水平,创设和谐的家校共育氛围,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完善家校协作体系,共育棋盘学子。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历下区教体局党组成员王咸阳同志,全国“家校合育”教育专家、全国家校合育联盟发起人武际金校长、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校长梁丽、副校长王灵、学校家委会会长马勇,以及全体老师和家长。本次活动由学校家委会副会长赵雨主持。 

  首先,历下区教体局党组成员王咸阳和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校长梁丽为“家长学校”揭牌,希望“家长学校”能顺应新时代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结合棋盘街小学教育实情,做好顶层设计与发展规划。随后,学校分管校长王灵宣读了《学校家庭教育纲要》;学校家委会会长马勇宣读了《学校家庭教育积分制》;校长梁丽为棋盘街小学“家长学校”特聘校长武际金教授颁发了聘书。

  大会现场,武际金校长为家长们带来“读懂孩子,做智慧父母”的专题讲座。从现在的家庭教育现状入手,剖析教育现象背后的教育问题,明确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引导家长正确发挥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配合学校工作,营造“风清气正,静心优雅”的教育氛围,促进学生成长。 

  武校长智慧又睿智的讲话让参加活动的家长感受到了家庭教育的魅力,坚定了家长做棋盘教育同行者的信心。 

  父母威严而有慈,则子女畏慎而生孝矣。优秀的孩子不光靠学校老师教育,也离不开优秀家长的培养。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家长学校”的启动为同学们和家长们带来福音,是家校共育良好的开端。相信在武校长和学校领导的引领下;各位老师、家长的积极配合下,孩子们一定会成长为“知书达理”的棋盘好少年。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