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义和小学参加网络项目化培训

2020-05-26 0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项目化学习(Project based learning 简称PBL)是一种教学方法,即学生通过一段时间内对真实的、 复杂的问题进行探究,并从中获得知识和技能。它有益于促进学习者知识、能力与态度的整合,奠定学习者心智自由的基础,对未来教育的转型升级有着深远的意义。

  2020年5月24日下午2:00,济南市义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历下区小学教研室组织的由方略教育发起的“‘云伴师’项目化学习——让学习真正发生”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教师们认真聆听了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崔春华老师讲授“‘让学习自然而然地发生’项目化学习”专题内容。

  教师精彩笔记

  老师们一致认为:崔老师结合具体的实例把项目化学习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让我们更清楚了项目化学习的内涵、基本要素以及如何设计驱动问题、项目化目标、学习评价等内容,解决了教师们实际操作中出现的把握项目化学习要素的设计不准确的问题,使教师们能更好的在实际教学中规范操作,真正实现——让学习自然而然的发生。(通讯员 李阳)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