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我是速算小博士

2020-10-22 0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口算是计算的基础,良好的口算能力能提高学生思维的敏捷性、逻辑性和准确性。所以,在小学阶段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口算能力薄弱是学生计算能力差的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数学课标中明确提出,要使学生能“正确、迅速、灵活、合理”地进行计算。计算能力的培养是低年级数学教学的主要任务之一,对学生加强计算能力的培养以及对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为了落实好《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所提出的重视口算的要求,培养学生扎实的口算基础技能与灵活敏捷的思维习愦,提高学生口算能力,济南稼轩小学六(3)中队举行了“我是速算小博士”口算大赛。

  此次决赛,采用纸质试卷,在10分钟内完成60道题。比赛现场,34位参赛小选手摩拳擦掌,沉着冷静、答题神速,将平时训练的速算技巧用于实际,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表现出高超的速算能力。

  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激发了学生们的口算兴趣,锻炼了学生的口算能力,同时,比赛也使数学学科教师更加明确口算练习应持之以恒,特别要对学生强速算方法的指导和训练,增强数学知识的实用性,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通讯员 李亚)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