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稼轩小学六(2)中队开展观影主题班会

2020-10-22 0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为了让队员们认识到上学的重要性,更加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和美好的在校学习生活,济南稼轩小学六(2)中队辅导员推荐队员利用周末时间观看纪录片《翻山涉水上学路》,中队辅导员线上发起,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观影。

  周一队会时间,六(2)中队又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几个经典片段。孩子们爬悬崖走钢索,翻越雪山独自划船,躲避野兽喝血充饥,他们上学的每一天都感觉是在荒野逃生。他们小小年纪,为了上学,每天都在独自面对死亡。看到这些,队员们不禁为之一惊,甚至为翻山涉水上学的同学们的坚持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观影完成后六(2)中队开展了纪录片观后感分享会,此次分享会触动了每一位队员的内心,是一次很好的理想信念教育。有的队员为平时无故迟到,请假,完不成家庭作业而羞愧;有的队员感叹影片中的孩子们上学路这么危险了,他们还坚持上学真是太不容易了;有的队员坚定地说自己以后要按时上课,不迟到,认真完成作业,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还有的队员说要感谢父母和老师提供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一定要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父母和老师!

  所有人都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跋山涉水”,趟过自己的激流险滩,跨过自己的大河,和遇到的魑魅魍魉斗争,鼓足勇气前进比停下来抱怨有意义,战胜困难比裹足不前有意义,找到自我、实现自我比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有意义,只要你去找,就会找到所有的意义。(通讯员 李亚)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