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探访稼轩故里 记稼轩小学微研学之旅

2021-04-29 0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近日,济南市历城区稼轩小学举行了微研学之旅——参观一代词宗辛弃疾纪念馆。

  辛弃疾被称为“词中之龙”,他的一生始终以恢复中原为己任,词中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为了能够近距离地了解辛弃疾,学习他的崇高精神,二(2)中队的队员们积极参与其中。

  微风习习,太阳半遮半掩于云层之后,二(2)中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地行进在研学之路上。体育委员高举着鲜红的中队队旗,带领着队员们一路向前。来到辛弃疾纪念馆,队员们先是欣赏了辛弃疾诗词的石刻碑文,又了解了辛弃疾波澜壮阔、壮志未酬的一生,对课本中学习的词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充满爱国信念的辛弃疾肃然起敬。

  本次研学之旅是步行往返,队员们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纪律性和自觉性,不喊苦不喊累。这次活动不仅起到了德育的效果,也是一次难得的对精神意志的磨炼,队员们都从中获益良多。(通讯员 李亚)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