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2021-08-30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2021年暑假期间,济南市景山小学开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以假日雏鹰小队的形式小手拉大手,到社区进行食品安全和膳食营养相关知识宣传,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科学健康饮食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队员们制作光盘行动小卡片,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走进家庭、社区进行宣传。

  队员们号召大家在家庭和社区中落实光盘行动、家庭餐桌分餐制等,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理念带给家长,带入社区,号召大家都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小手拉大手,“光盘”齐步走!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一个家庭的文明进步。“最美光盘家庭”活动就在队员们的宣传和带动下展开了,数百家庭齐参与,最美家庭做示范。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平日就餐,队员们按需盛菜,避免过度饮食,不剩菜,不剩饭,坚持“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促进健康”,让节约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通过此次“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系列活动,在同学们心里,深深烙刻下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