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小学迎接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健康促进学校现场评估纪实

2021-09-15 1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14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评估组刘治中一行来到济南市景山小学,对历下区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健康促进学校进行现场评估。省卫健委代长红、王连森同志、济南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陈义祥、济南市健康教育中心书记秦冬梅、历下区副区长刘佳、历下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仵爱之、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强等同志陪同评估。专家组一行通过现场观摩课堂教学、听取校长汇报、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健康促进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验收,并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组在校长韩广玲的陪同下走进一年级六班的美术课堂,李妍希老师运用生活中各种常见的线材,指导学生通过拼摆组合成许多有趣的图形,发展学生的联想、思维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艺术感知力;在学生左右手配合完成修剪、粘贴的同时,促进学生小肌肉群的锻炼,以及左右脑的发育。课堂上通过欣赏、体验、交流和实践,学生充分感受美术造型学习所带来的乐趣,促进身心健康。

  接下来,领导们听取了韩校长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在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区中所做的工作。学校积极响应历下区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区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健康促进的内涵,围绕“美丽教育为学生一生夯实基础”的办学理念,沿循强化组织管理、打造校园文化、提供健康服务、增强家校互动、提高健康素养的工作思路,在师生中大力开展健康政策宣传、健康教育培训、心理健康促进等主题实践活动,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健康促进学校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

  听完汇报,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民俗作品“兔子王”。兔子王课程是学校特色课程,学生们制作了许多令人赞叹不已的作品。此课程锻炼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促使学生怡情增智,康健身心。

  专家组一行认为学校理念新、成效实、特色明显。学校无论是从文化的打造、活动的设计、工作的开展,都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工作。学校处处充满健康的元素,事事以师生的健康为目标,小手拉大手,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区,促进每个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区的浓厚氛围。

  本次评估验收是一次高要求、高水平的全面检阅。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健康促进工作中不断创新,使每一名师生健康、快乐地在景山学习、生活!(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