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力量——济南景山小学开展家访活动纪实

2021-10-14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济南市景山小学一直以来把“让家长满意”作为办学的宗旨,每学期坚持家访活动,为家长提供理解学校办学理念、感受师生风采、增进家校互动的平台。学校本学期开展了“景山秋阳暖,安全伴成长”为主题的双线制家访活动。

  校长韩广玲每天下班后,披星戴月,废寝忘食,行走在从一个小区到另一个小区、从一个家庭到另一个家庭的路上。在家访过程中,家长们深深被校长的热情和对学生的深情打动。校长在家访过程中,不仅有对教育政策的解读,还有对每个孩子中肯的评价,不仅指导家长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更诚恳地听取每一位家长对学校提出美好的建议。韩校长说:“家访,是作为老师独有的荣光,我很享受和家长面对面谈心的过程。”

  在韩校长的带动下,学校的中层领导、教师,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学生情况全面了解,让家访有的放矢。线下家访771人,占全校总人数52%。老师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奔波在不同的小区和家庭,密切家校沟通,向家长们宣传教育新政策、新理念,让家长全面了解学校在落实五项管理(手机、睡眠、作业、读物、体质)、双减(减课外辅导和减课内作业)、家访、课后服务、配餐、家长开放日等方面的工作,让家长深入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思想状况、体育活动情况,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家访工作有力推动了家校融通,取得了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老师们还采用微信、QQ、电话等线上家访形式,对家长进行家访,共家访699人,占48%,达到对家长100%全员家访。家校真情一线牵,线上传递着教师对学生的关爱,服务,将有温度的教育播撒到千家万户。

  通过本次家访,学校与家长建立起更畅通的沟通渠道,进一步了解家长对“双减”教育政策下的教育教学需求,征询对学校发展意见建议。学校领导对于家访的情况纪实进行梳理归纳,并进行落实。

  广大家长被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利用大量的休息时间家访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对最新的教育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加支持,为学校家访工作的暖心和细致到位点赞。

  学校以全员家访为平台,对历下教育、学校教育进行全面的宣传,在家访中,家长们深刻感受到历下优质教育的魅力,扩大了历下教育、学校教育教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家校发展共同体,助推景小美在景山快乐、健康地成长!(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