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特色活动 > 正文

“食”里心意 食养宜家 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居家饮食食育工作研究

2020-04-22 1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百合幼儿园食育坊的老师以问卷形式,对家长们进行饮食线上调查。

  鲁网4月22日讯 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食育学研共同体一直致力研究食物营养搭配与幼儿身心发展的关系。近期,百合幼儿园食育坊的老师以问卷形式,对家长们进行饮食线上调查。

  此次问卷共计下发1009份,实际回收问卷938份,回收率为93%。据回收数据显示,87%的幼儿居家期间拥有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少量幼儿以零食代餐或出现偏食情况;80%的家长对于幼儿饮食有良好、积极的价值观。在问卷最后为方便家长提出困惑,设置了开放性题目,汇总得出,家长对居家饮食方面的困惑主要存在于以下几方面:吃什么可以促进幼儿身体代谢,怎样提高抵抗力,居家食谱如何合理搭配等。

  针对家长朋友们提出的疑虑,百合幼儿园邀请古法养生传承人杜飞龙老师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将中医食疗养生与现代医学进行比较,提出中医食疗的重要性。千余名家长及教职工在线聆听,学习氛围浓厚。

  同时,百合食育学研共同体结合现阶段实际情况,以中医“食疗养生”为主要理论依据,研发了“幼儿居家食谱”。以进一步促进幼儿家庭膳食的营养均衡,助力于幼儿健康成长。

  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食育学研共同体通过线上调查问卷形式,积极与家长对话。从而获取有效信息,为今后的研究提供参考依据,形成幼儿园与家庭的良好互动。此活动切实解决家长在生活中遇到的关于幼儿饮食方面的实际问题,促进家园共育工作向好发展。(通讯员 韩晴)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422406101184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