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春花落尽,立夏食鲜

2019-05-08 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立夏,夏之始也。立夏时节,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举行了食育坊的系列活动。小朋友们参加绘彩蛋、称体重、剥豆子,体验传统民俗的乐趣。
  鲁网5月6日讯  立夏,夏之始也。立夏时节,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举行了食育坊的系列活动。小朋友们参加绘彩蛋、称体重、剥豆子,体验传统民俗的乐趣。
  活动开始,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立夏的来历,剥豆子、绘彩蛋,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操作着,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立夏的节日欢乐。斗蛋游戏,更是充满了欢声笑语。瞧,我的鸡蛋还立起来了。
  称体重也是立夏的一项重要活动,和之前的体重做对比,借此分辨健康情况,好及时调理身体。孩子们饶有兴致的观察自己身高、体重的变化。
  通过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而且了解了立夏的民间习俗,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孩子们感受到了立夏的美好与欢乐,节日的习俗也在不断地延续与传承。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5084344733388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