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回归中华食养,润泽儿童生命

2020-07-08 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7月7日下午3时,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及东城御景幼儿园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伙食委员会,全园中、小班家委会伙食委员代表出席会议。

  鲁网7月8日讯 2020年7月7日下午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及东城御景幼儿园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伙食委员会,全园中、小班家委会伙食委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由王晓辰老师,田靖老师“回归中华食养,润泽儿童生命”这一食育理念,通过数据、图片、视频等形式与家长交流解读。幼儿园的食育理念和实际做法,赢得了家长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疫情居家防疫时期的线上活动和家庭配餐指导介绍。第二阶段主要由田靖老师对复学准备时期的食堂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三阶段,由王晓辰老师与家长共同分享疫情期间所作的关于传统文化探索研究的影片解读以及下一步计划。 

  会后,家委会代表们认真填写调查问卷,纷纷留下自己对幼儿园食堂管理方面的建议和意见,通过大家的意见反馈,整体反映出百合及东城御景幼儿园食堂管理及食谱开发的工作做得扎实到位,深得家长喜欢。家长离场前与教师亲切交流,其中一位家长表示:“幼儿园通过食育这个平台将一日生活及传统文化进行有机融合,是在幼儿成长道路上一个不可或缺的教育手段。”通过对中国古代经典典籍的研究,回归幼儿生活世界,以现代教学方法促进幼儿感知了解传统文化,达到文化传承的目的。 

  同时,还有家长指出,百合幼儿园现为山东省级示范园,济南市级十佳幼儿园和协作组组长单位,有责任和义务总结出良好的,积极的,可效仿的研究经验,通过新媒体网络平台发布,使更多的幼儿园及学前儿童得到实质性的帮助与提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