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特色活动 > 正文

珍惜粮食 不负“食”光——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

2020-10-16 1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0月15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以“珍惜粮食,不负食光”为主题开展粮食日系列活动。

  鲁网10月16日讯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小培养幼儿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2020年10月15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以“珍惜粮食,不负食光”为主题开展粮食日系列活动。

  

  一、听听小朋友心中关于粮食的那些事儿

  

  你吃的饭菜哪里来?

  姥姥做的

  妈妈为我做的

  从商场里买来的

  农民伯伯辛苦种出来的

  怎样做才能节约粮食?

  把饭菜都吃光

  一粒米也不能剩

  不挑食

  和身边的人说要节约粮食

  二、硕果添秋韵,稻香飘满园

  

  五谷杂粮齐上阵,看看你能把谁认。伴着谷香,小朋友们欣赏着,交流着……粮食的种类真多呀,你都认识了吗?

  三、画笔手中拿,节约记心间

  

  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让幼儿更深刻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知道粮食来之不易。

  本次主题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孩子们从认识粮食、光盘行动等不同形式中感受到爱惜粮食的重要性,使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