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疫情之下更好成长的我们——历下一幼疫情期间工作纪实

2020-03-08 1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场“战疫”是战胜不了的。历下一幼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防控疫情不遗漏细节,为开学全力做好准备。

  鲁网3月8日讯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场“战疫”是战胜不了的。历下一幼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防控疫情不遗漏细节,为开学全力做好准备。

  师幼互动 心心相连

  心系幼儿,为使孩子们的假期更加充实,历下一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实到位,持续开展一幼有你“5+1”活动,老师们利用假期用心为孩子们录制优质的活动内容,每日通过幼儿园家长网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推送,让宅在家中的孩子们通过网络和老师们积极互动、快乐游戏。自疫情起至2月底,相继推出活动相关公众号20期,美篇48篇。

  家教指导 优化生活

  幼儿园积极向家长提供宅家教育支持、亲子游戏、家园共育贴士等活动,鼓励家长指导孩子掌握基本的防疫知识和技能,及时疏导孩子因疫情和户外活动减少所引发的紧张、焦虑等消极情绪,为疫情过后的幼儿园生活做好准备。为家长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更好地陪伴孩子的成长。

  教师“充电” 储备能量

  为科学应对肺炎疫情对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影响,根据历下区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幼儿园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在延期开学期间,教师停课不停学,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以规范新学期的防疫保健工作。积极充实自己,通过读有关教育的好书、分享阅读心得和观看专家讲座等方式,开展线上研讨,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为开学后以更好地面貌迎接新学期做好准备。

  线上培训 专业提升

  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幼儿园保健专题春季开学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济南市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卫生防控工作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从“日常预防工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时我们该怎么做”“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传染病的防治原则”等方面进行防控知识提升。

  时刻准备 静待归来

  幼儿园值班领导和教师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持续对幼儿园内外环境进行排查。每日对值班室、走廊、活动室、办公区等进行清洁消毒,切实做好师幼返园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未雨绸缪,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风和日暖山水醒,春到人间草木生。春天如期而至,疫情终将过去。亲爱的孩子们,一切准备好,只为等你在春暖花开时。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200308712896967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