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隔空伴成长,有你更精彩】——一幼有你“5+1”空中课堂开课啦!

2020-02-14 1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落实到位,隆重推出“5+1”空中课堂模式,通过幼儿园家长网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推送,让宅在家中的孩子们通过网络和老师们积极互动、快乐游戏,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鲁网2月14日讯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结合历下区教体局《关于应对疫情开设“空中课堂”引领成长、真诚服务的通知》精神,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落实到位,隆重推出“5+1”空中课堂模式,通过幼儿园家长网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推送,让宅在家中的孩子们通过网络和老师们积极互动、快乐游戏,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5”即“一动、二听、三玩、四学、五做”  

    一动:律动是同时融合了视、听、触觉、动作的一种活动。老师们精心挑选推荐律动内容,家长和孩子一起活动身体,增强体质,愉悦身心。 

  二听:每天听一个故事或小百科,有助于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力,培养良好倾听习惯。通过《小冠旅历险记》《爱看电视的小猫咪》等原创故事,了解宅在家里的小朋友可能出现的生活状态,明白自我保护,少看电子产品及运动的重要性。 

  三玩:《扔玩偶大战》《接接小飞鱼》等好玩的亲子游戏较好地丰富家庭生活,密切亲子关系。家长们平等地参与到游戏当中,感受亲子互动的快乐。孩子们在游戏创造中,获得成就感与幸福感。 

  四学: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幼儿在玩一玩,说一说中获得认知,多角度促进幼儿发展。在防控疫情期间,《勇抗病毒我能行》《冠状病毒我不怕》等主题健康活动的开展,巩固幼儿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引导他们在疫情下学会自我保护,保持乐观心态,与家长一起积极应对。 

  五做:“儿童的智慧在他们的手指尖上”。手工和手指游戏,能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和手指灵活度。让他们在动一动、做一做的过程中感受快乐。 

  “人是被习惯所塑造的,优异的结果来自于良好的习惯,而非一时的行动。”利用春节假期的延长,幼儿园从学习、生活、卫生、作息、自理等行为方面,向家长推荐优质文章,共同培养幼儿良好习惯。 

  亲爱的家长、小朋友们,疫情虽然挡住了我们相聚的脚步,却挡不住老师对小朋友们的爱。假期中,老师们积极参与活动准备、录制及推荐,多次进行分组在线研讨,只为以最好的状态和你见面,一起去看看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