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明清明 你我同行 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0-04-03 17: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人们不仅会去扫墓祭祖,也会进行踏青郊游等活动,所以清明节又叫做踏青节。

  鲁网4月3日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人们不仅会去扫墓祭祖,也会进行踏青郊游等活动,所以清明节又叫做踏青节。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古人常以作诗抒发自己的感想。传承经典,传承文化,教师们巧手绘画为古诗配图。看!古诗优美的意境在画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2020年的清明节很不一样,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向全体师幼和家长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

  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请您自觉做到不组织、不参加群体性聚集活动。积极推行网络祭扫、小规模居家追思等方式,以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二、倡导安全祭扫。

  清明节前后,正值预防森林火灾的关键时期,消除火灾隐患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参与,请您严格遵守护林防火各项规定,共同珍惜和守护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

  三、倡导网络祭英烈。

  缅怀先烈志,网络祭英魂。积极响应“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请您利用网络新媒体,为英烈献花、点烛、祭拜、寄语留言,通过移动互联网瞻仰烈士陵园,以线上祭扫英烈的方式缅怀英烈。

  四、倡导居家传承文化

  以往清明假期期间,许多人会和家人一起外出踏青,老人小孩其乐融融感悟清明文化、静享春天美景。疫情期间提倡大家通过增添绿色盆栽、诵读诗词、应时而食等居家形式,在家弘扬优良家风,传承清明文化。

  在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让我们共同行动,从我做起,文明祭祀,共同度过一个特别、平安的清明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春暖花开,为你而来。文明清明,你我同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4036378131372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