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世界咖啡馆 共同乐教研——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举行集中教研活动

2020-10-26 0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0月20日、21日上午,历下一幼集团教师分别开展“世界咖啡馆”趣味教研。

  鲁网10月26日讯 2020年10月20日、21日上午,济南历下一幼集团教师分别开展“世界咖啡馆”趣味教研。

  本着“开展对话,分享智慧,彼此合作,实现共赢”的原则。教师们通过聚焦话题、形成小组、主题研讨和成果分享四个环节,对幼儿园“一切为了孩子和谐发展”教育理念进行深度解读。

  由教育理念延展出“游”、“润”、“真”三个字,为本次三个咖啡馆的主题。每组选出一位馆长,在白纸上写好咖啡馆名,热情接待“客人”,大家自由探讨、深度交流。教师在各管的大白纸上尽情涂鸦,分享自己观点,馆长与“客人”共享成果,碰撞智慧。馆长分享本咖啡馆的研讨成果,“世界咖啡馆”让每位教师思维碰撞、畅所欲言,极大地提高了教研实效。

  “游”咖啡馆,呈现出幼儿园的教育方式,构建大课程观,即以游戏为基本活动。

  “润”咖啡馆,呈现出幼儿园的教育策略,凸显教育观、环境观,即基于幼儿兴趣,浸透五大领域,做润物细无声润心养正的教育。

  “真”咖啡馆,呈现出幼儿园的教育愿景,即真体验、真教育、真游戏等,给予幼儿真教育。

  活动最后,王明辉园长进行了精彩点评,分享现代儿童观,鼓励教师将研究儿童作为第一专业,将读懂儿童作为核心素养,大胆实践,尝试建构班本课程。

  “儿童是一个有能力的、主动的学习者”,让我们一起追随儿童、发现儿童、发展儿童,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发挥专业力量,呵护幼儿健康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