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防患未“燃”安全“童”行 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2020-11-03 14: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1月2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鲁网11月3日讯 为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2020年11月2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上午8点40分,随着防空警报声音的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幼儿在教师带领下迅速弯腰俯身,有序按预定疏散程序撤离到安全地点,并迅速上报幼儿人数。全园教职工分工明确,各行其责。确认无任何伤情后,各分园安全员宣布演练成功,整个过程快速、安全、高效。

  居安而思危,思危方有备,有备才无患。集团邀请山东都市消防中心教员来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教员形象生动地讲解了“CPR”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救护知识,重点强调了挽救生命黄金时间的重要性和关键措施。结合生活实际,对单位及家庭的用电安全,以及火灾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逃生技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较好地丰富了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在心中,教育有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将继续开展主题活动,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11035345058370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