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春暖花开动起来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春季早操比赛

2016-04-29 1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为了促进幼儿身体动作的发展,增强幼儿体质,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举办“春暖花开动起来”幼儿早操比赛。

 

 

 

  鲁网4月29日讯 “春水春满池,春时春草生,春人饮春酒,春鸟啼春声。”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为了促进幼儿身体动作的发展,增强幼儿体质,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举办“春暖花开动起来”幼儿早操比赛。比赛中也特别邀请了孩子们的父母前来观看。比赛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分别从动作规范、节奏合拍、精神面貌、服装整齐、组织有序等方面进行了评比。

  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健康要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本学期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在早操的编排上大胆创新,将幼儿走、跑、跳基本动作、操节、律动、音乐游戏、舞蹈等融合在一起。本次比赛是分年级组进行评分,大、中、小的孩子们动作整齐、轻快,队形变化丰富有序,跟着音乐舒展着优美的动作,充满了活力。

  上午9点,孩子们准时开赛。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十分投入,整齐划一地做着每一个动作;中班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一个个宛若在白云间穿梭的快乐的小精灵!大班的孩子们也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早操。他们都神气十足,用稚拙的小手、小脚,在音乐声中快乐的摆着、跳着,跳出了欢乐,跳出了可爱,跳出了他们对运动的喜爱,对健康的追求!孩子们认真、专注的神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评委。各班的教师也精神抖擞地分别站在队前和队后与孩子们一起做操,整个操场上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本次早操比赛,更加入了小朋友们比较喜欢的跑酷环节,老师们充分利用场地和体育器械,设计了“小青蛙跳荷叶,小小火车快快跑,兔宝宝要回家,小熊过桥,山洞寻宝”等一系列游戏。发展孩子们走、跑、跳、钻、爬等多种动作技能。锻炼孩子们的动作协调性,让原本不敢跑、不敢跳的幼儿园小朋友活动起来!“比赛活动结束,评委们认真、诚实的对各班级早操活动进行了评分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早操活动是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在发展幼儿基本动作、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幼儿群体意识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此次幼儿早操比赛不仅展示了幼儿园师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锻炼了幼儿的体能,提高了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以及幼儿不怕困难的意志和乐观、合作的态度,同时还增强了幼儿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更有效地培养孩子们对早操活动的兴趣,从而喜欢参加体育活动,愉快的参与早操锻炼中来!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
./W0201809265479028859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