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逐梦前行共成长 携手开启新篇章

2019-05-20 09: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由湖南永顺县幼儿园副园长带队的四名管理及教师团队来到历下三幼,实地观摩、跟岗学习,开启了结对帮扶的新篇章。

  鲁网5月20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帮扶文件精神,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学前教育整体水平,全面提高幼儿园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继2018年对湖南永顺县幼儿园进行深入交流之后,近日,由湖南永顺县幼儿园副园长带队的四名管理及教师团队来到历下三幼,实地观摩、跟岗学习,开启了结对帮扶的新篇章。 

  三幼教师们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家人”举办了欢迎会。在欢迎会上,教师们对永顺县幼儿园的领导及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主任对三幼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说明了对此次行程的计划安排,永顺县幼儿园的领导及老师们也表述了此次的到来目的,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并学习三幼各方面的教学及管理经验用以提高当地的教育教学水平。 

  欢迎会结束后,三幼领导班子带领大家参观了户外园所环境,体现了三幼“尊重天性,唤醒本真”的环创理念。在室内,大家一起参观了科学发现室、魔幻厨房等幼儿活动功能室。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对三幼的环境创设和硬件设施表示了赞赏,同时也对参访教师提出的询问进行了耐心解答。随后老师们参与了教研座谈交流,参加集体教学教研组园本教研,现场观摩新苗课,并在教研过程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湖南永顺县老师进班跟岗参与班级教学活动。老师们在实地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认真仔细地观看每一个区域的幼儿活动过程,记录活动情况。有时还同班内老师进行教学活动的探讨,在与带班老师和孩子的交流中,带给他们些许的思考与启发。 

  次日,带着对班级管理的种种困惑,永顺县幼儿园的老师们同三幼老师们开展了一次有关班级管理的座谈交流,对于班级家长会、家长沟通以及班级日常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通过多次的帮扶经历,我们深刻地了解到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一如既往开展帮扶活动,与帮扶园互帮互学,携手共进,幼教路上,共谱芬芳!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1905203557620970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