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入调研接地气 扎实引领促发展 济南市教研院专家走进历下三幼系列报道(二)

2019-03-14 15: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室内区域活动是幼儿园主要的活动形式之一,它是孩子们的“小社会”、“表演台”、“创意工作室”、“科学探索室”等等,它是孩子们天性释放的乐园,所以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鲁网3月14日讯 室内区域活动是幼儿园主要的活动形式之一,它是孩子们的“小社会”、“表演台”、“创意工作室”、“科学探索室”等等,它是孩子们天性释放的乐园,所以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为给教师创造一个共同研讨教研平台,提高教师组织区域活动的能力,更好的把握幼儿发展需要。3月14日上午济南教研院张慧玲老师我园区域教研的老师们齐聚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  

  本次区域组教研,大家围绕“区域材料的有效投放”开展教研活动。活动共有四个板块,首先以温馨的放松热身开场,然后回顾了一下网络教研的碰撞与思考,之后小组成员从植物角和美工区的区域设置、材料的游戏性丰富性适宜性、教师的科学引导、孩子的兴趣投入、材料的有效发展与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研讨。最后进行梳理和反思,让大家在剖析中提炼出许多有益的经验,同时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张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提到:无论是材料的投放和游戏区的设置都要以幼儿为本,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层次进行材料投放注重实用性、科学性。另外,关于幼儿作品的成果展示墙,张老师强调它的意义在于能体现幼儿的成就感,便于幼儿之间交流分享,同时也是幼儿经验回顾的一种方式。所以无论是环境布置还是投放材料站在幼儿的角度,充分展开教研。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在专家的引领下,区域组老师立足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区域活动的质量,真正促使幼儿在游戏中成长、发展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