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漂流分享与书为友 阅读启迪点亮童年——历下三幼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9-04-24 1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促进幼儿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拓展知识能力,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举行了“图书漂流”活动,三个级部以不同形式进行了绘本图书阅读活动。

  鲁网4月24日讯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19951115日正式确定每年4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为促进幼儿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拓展知识能力,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举行了“图书漂流”活动,三个级部以不同形式进行了绘本图书阅读活动。 

小班级部 

小班级部的孩子们开展了园内图书漂流活动,更好地激发了孩子的阅读兴趣,促进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和个性品质的养成,让好书在孩子之间传递,让孩子在分享中“悦”读。 

中班级部 

中班级部的孩子们在分享与参与“图书漂流”的同时,将自己所阅读到的以绘画、剪贴的形式制作一本图书,与自己的小伙伴们进行“图书漂流”自制小书分享活动。 

大班级部 

大班级部的孩子们各班建立起了图书漂流站,热心的家长将一本本经过精挑细选的图书附上推荐卡送到班级的漂流站。他们将像一艘艘小船,开始自己的一段段漂流旅程,飘进教室,飘向家庭……孩子们通过自己制作手抄报将自己的所思所感记录下来,倡导其他小朋友们一同进行文明的“图书漂流”活动。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孩子们漫步于书林,陶醉于书香,在欢乐的故事里畅想,在美妙的故事里徜徉。阅读不是一日之功,好习惯也非一日养成,在本月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园将持续开展读书活动,愿孩子们对故事和阅读的喜爱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