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初见美好,同心出发,开启精彩童年 2019年新生家长会

2019-07-13 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更好地缓解新入园幼儿的“分离焦虑”,使家长协助孩子们提前做好入园准备,使孩子们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现代逸城总园)于7月12日召开了首次新生家长会。

  鲁网7月13日讯 每年幼儿园里都会迎来一群新的小宝贝,刚刚三周岁的宝贝们带着父母的牵挂与希望,走入了幼儿园这个崭新的大家庭中,对于他们而言,进入幼儿园是从家庭生活迈向社会生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如何在幼儿园有良好的发展,不仅需要老师的精心呵护、淳淳教导,更需要家长的支持与配合。为更好地缓解新入园幼儿的“分离焦虑”,使家长协助孩子们提前做好入园准备,使孩子们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现代逸城总园)于712日召开了首次新生家长会。 

  园长发言,解读园所理念 

  家长会上,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总园长王玫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园所文化理念、发展愿景等九项内容,并用生动的课件和实际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幼儿园各方面的工作。通过王园长的发言,家长朋友们对幼儿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家长们那专注的眼神中,看到了他们对孩子们未来三年幼儿园快乐时光的憧憬! 

  多维度介绍,增进全面了解 

  随后,各主任、教师分别从教学、教研、安全及财务等方面对幼儿在园的学习环境、家园共育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在家园多维的互动中,实现协作共育,对幼儿园新学期新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教师见面会,展实验团队风采 

    讲座结束后,是温馨而融洽的见面会。首先,小班的班主任及老师们用简短而又充满着温暖与爱的语言,介绍自己并阐述自己的教育理念,充分展示出历下三幼教师团队的靓丽风采。随后,各班班主任老师们作为主要发言人针对孩子入园后会出现的一些生理、心理方面的变化,从细节入手为家长提供了各种建议及配合要点,鼓励家长从容面对孩子的入园,配合幼儿园共同使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老师们也对家长们提出的一些顾虑、疑惑认真地进行解答。 

    近三个小时的家长会,受到了新生家长的高度重视,有的认真记录做着笔记,有的会后找老师继续一对一的沟通。此次家长会的召开是幼儿园与家庭的合作的良好开端,更为孩子顺利适应幼儿园新生活打好基础。家长会主题明确、内容全面,不仅让家长多角度全方位的了解了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并对新生入园的一些心理及生活准备有了充分的认识,能够更好地协助孩子做好入园前的各项准备。九月开学季,相信每一位宝贝都会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在老师妈妈的陪伴中,顺利迈出人生重要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907135063350264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