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核验先行 全力以“复”

2020-06-01 1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总园)结合省、市、区教育复学工作会议指示精神,根据《山东省托幼机构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条件核验细则》,立足集团实际、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区域、着眼关键环节,一手抓常态防控,一手抓精准落实,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鲁网6月1日讯 号角召唤初心、砥砺初心,号角催生使命、激荡使命。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总园)结合省、市、区教育复学工作会议指示精神,根据《山东省托幼机构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条件核验细则》,立足集团实际、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区域、着眼关键环节,一手抓常态防控,一手抓精准落实,全面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师幼入园健康安全。

  2020年5月29日,历下区教体局杨世存副局长及核验组成员一行莅临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督导检查集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园长王玫和集团各部负责人陪同。

  规范入园健康排查 细致优化一日防控

  核验工作组依据《山东省托幼机构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条件核验细则》,现场观看了入园、日常教学、应急处置、餐前消毒、午餐等多个场景的演练,对细节之处提出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同时对集团“一日防控工作流程”的严谨、细致给予高度评价。

  强化落实物资储备 扎实筑牢饮食安全

  核验工作组领导对我园隔离室、临时留观室、活动室、防疫物资储存室、厨房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室内物品和应急操作方法。重点查看了幼儿园厨房,对各种食材的采购流程、物品摆放的有序规范、环境的干净卫生等均给予肯定。

  细致核验查阅档案 随机动态访谈教师

  在实地查看中,核验工作组成员随机与教师交流,了解幼儿园各项防疫工作的落实、执行情况以及优秀做法,从“体系建设与机制、健全方案制度、物资保障、舆情处置、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出入管理、教学准备”等方面逐条细致查看疫情防控档案资料,观看了“一日流程演练”视频,聆听了集团总园长“号角声声激使命 一枝一叶总关情”防控工作汇报。三幼集团“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及聚力防控的做法赢得了核验组成员的一致赞扬。

  核验结束后,集团就核验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在充分肯定历下区第三幼教集团防控工作严谨、扎实以及不断结合实际创新防控方法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为疫情防控持续增力的建议。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总园)将始终保持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滞后,秉承核验的优质成果,持续发力,进一步抓牢、抓实防控细节,打好复学防控攻坚战,确保幼儿园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开展,赋能蓄势,时刻准备着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