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04-20 1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进行了“突袭式”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安全管理员针对幼儿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精心设计了消防演练方案,设定了火灾事故位置及场景,并对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鲁网4月20日讯 为切实提高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幼抵御火灾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进行了“突袭式”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安全管理员针对幼儿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精心设计了消防演练方案,设定了火灾事故位置及场景,并对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上午11时整,三楼大三班电视机线路故障,意外失火。班长大喊“着火啦”传递信号,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教师迅速按照演练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模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教师指引幼儿沿着消防安全通道路线,逃离班级,与此同时本班教师迅速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就近班级及时参与灭火行动,最大化减少损失。全员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操场安全地带。

  随即各班教师清点人数,确保无一幼儿滞留后,上报至安全负责人。演练结束后,安全负责人对疏散演练进行了小结。本次演练活动参加班级9个,疏散师幼223人,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2分15秒,疏散路线清晰,教师引导性强,师幼配合默契,演练过程紧凑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我们谨记,把每一次安全演练当作事故发生时来对待,共同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