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儿科常见病的中医防治 盛景家园幼儿园邀请专家来园讲课

2019-11-27 1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2日下午,盛景家园幼儿园有幸邀请到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专家裴鑫医师与王小燕医师为小班家长带来《儿科常见病的中医防治》专题讲座。
  鲁网11月27日讯 进入冬季以来,昼夜前后温差大,呼吸道疾病增多,儿童是最易感人群。为做到科学防范,远离流感,帮助家长了解科学的卫生保健常识,提高家长的防病意识和预防能力,促进幼儿健康成长,11月22日下午,盛景家园幼儿园有幸邀请到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专家裴鑫医师与王小燕医师为小班家长带来《儿科常见病的中医防治》专题讲座。
  讲座开展前,幼儿园保健医熊老师对两位专家进行了介绍。
  两位专家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从幼儿常见症状:感冒、咳嗽、腹泻三方面以及实际操作推拿方面为大家讲解冬季中医预防保健知识。首先裴鑫医师结合理论从人们平时生活的饮食、作息等方面讲述了各种食物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尤其从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饮食结构、科学的运动锻炼、积极的心理状态等方面提出了十分有益的建议,还为家长们分享了预防小儿感冒、咳嗽食疗等方法,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到冬季预防疾病的小妙方。
  随后王小燕医师就如何正确使用推拿手法治疗“症状较轻的感冒、腹泻等”进行详细讲解,并手把手传授家长如何在家中为孩子简单治疗。
  讲座中,家长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就幼儿的秋冬季幼儿疾病护理向两位专家、保健医熊老师进行了请教,两位专家对家长的疑惑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针对本次的家长学校活动,家长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小一班平成浩妈妈
  感谢幼儿园贴心为家长们提供了一场冬季常见病知识讲座,通过医生的讲解我们了解了更多常见病预防及治疗的知识,还有小儿推拿老师现场示范常见病推拿手法,收获颇丰,感谢!
  小二班倪子琳妈妈
  这次讲座很及时,讲得很详细,特别是专家分享的食疗方和推拿的手法,准备给孩子试试!以后遇到咳嗽、感冒、腹泻自己就有了具体的判断了,不会慌了手脚,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希望幼儿园多举办类似的讲座,给家长多普及一下知识!
  小三班马梓睿妈妈
  特别感谢咱们幼儿园的园长跟老师们邀请了省妇幼的专家,给我们普及如何预防幼儿冬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也学到了如何给孩子进行合理膳食,如何进行疾病预防等。专家对孩子的健康问题讲解得非常透彻,作为家长非常感谢幼儿园组织的此次活动。
  小四班李颢辰妈妈
  今天两位医师讲得都很实用,感谢幼儿园和老师们用心组织的这次活动,辛苦了!
  本次关于秋冬季疾病预防知识的家长学校专题讲座,更好地帮助家长们了解了秋冬季疾病特点,增强了家长们有效预防疾病的意识。通过家园携手,让每一位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1127597722463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