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11-02 09: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30上午,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鲁网11月2日讯 安全是幼儿园一切活动的根本,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主题。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

  为提升园所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幼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牢固掌握紧急疏散的正确线路,培养幼儿终身受益的应急行为习惯,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10月30上午,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各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儿歌、情景模拟等方式,科普各类紧急情况发生的预防知识,让幼儿了解科学的应急避灾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呜……呜……”,警报声响起……

孩子们有序从楼梯撤离

  老师和孩子们立即停止当前活动,分工明确,在队伍前、中、后组织幼儿有序、快步地从就近楼梯撤离,提醒幼儿不在楼梯或走廊内互相推挤。

  为保证幼儿不脱离老师视线范围,所有出口及楼梯拐角都设置工作人员照看幼儿安全,整个撤离过程秩序井然,2分钟内,全体幼儿老师全部到达指定地点,班主任教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安全逃生演练工作梳理总结

  老师和孩子们更加熟悉了撤离路线,熟知应急措施,能够安全有序地快速撤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的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全体教师和孩子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园内的安全教育工作,

  提升了盛景家园幼儿园应对和处置突发性安全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幼儿园铸就了一道有效的安全屏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1102346777448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