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特色活动 > 正文

用心沟通,共建心灵桥梁---盛景家园幼儿园家长访谈活动

2020-01-02 1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陈鹤琴先生说过:“幼儿园教育是一种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能单独胜任的,必定要两方面共同合作方能得到充分的功效。”所以幼儿教育是需要幼儿园与家庭的双向互动才能共同促进儿童的身心发展。

  鲁网1月2日讯 陈鹤琴先生说过:“幼儿园教育是一种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能单独胜任的,必定要两方面共同合作方能得到充分的功效。”所以幼儿教育是需要幼儿园与家庭的双向互动才能共同促进儿童的身心发展。为了使家园共育真正成为促进我园幼儿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盛景家园幼儿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访谈活动,2019年12月23日—12月27日,各班教师每天下午幼儿离园后和家长面对面约谈,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在园情况,全面细致地分析交流如何更好的促进幼儿发展。 

    

     教师依据每个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为每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详细介绍了孩子的进步与成长,通过事例让每位家长更加深入的了解幼儿在习惯养成、与同伴交往、参与集体活动情况、语言及体智能等发展情况。同时,通过交谈,老师们也对幼儿的家庭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和生活习惯等全面了解,并对家长提出的困惑,给予了合理的建议和育儿方面的指导。 这种一对一的访谈活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约谈,增进了家长与老师间的感情,让老师能够更好地结合孩子发展情况来设计组织班级活动,使家长意识到家园合作的重要性。我们相信,今后家园会配合更加默契,共同为幼儿创造适宜的成长环境,家园携手促进幼儿全面健康发展! 

    郑佳依妈妈 昨天很荣幸能到幼儿园参加老师和家长的约谈,第一次这么近距离面对面的聊天,感觉特别亲切。以至于交流的很融洽,我们7位家长和两位老师都忘了时间,很晚才离园。虽然我们平时也可以很方便的和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不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拉近了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距离,家长们之间也能互相了解,通过这种零距离的沟通交流,可以知道孩子在幼儿园的日常表现,老师能够把每个孩子在幼儿园各方面表现,说的面面俱到,作为家长我特别感动和钦佩,孩子们有这么用心负责的老师,是孩子们的幸运,家长当然很放心的把孩子送来幼儿园学习。为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记忆,一定全面配合各位老师的工作,让我们一起见证孩子美好的三年幼儿园时光!  

  李思和妈妈  这种面对面约谈的创新方式我感觉特别好,张老师逐一讲述每个孩子的身心特点,为家长答疑解惑,家长们畅所欲言的和老师沟通交流育儿经验,使我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我们和孩子共同成长,教育孩子任重道远,通过孩子的表现我们也能感觉到孩子遇到了敬业负责任的好老师,感谢老师的付出,也谢谢各位家长的分享。 

  谢孟修妈妈  一年岁末,孩子们的成长历历在目。昨天参加了中四班的家长约谈会,还记得去年孩子们小班的家长会,周老师将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细致入微的讲给家长听,能够毫厘不差的模仿孩子说话的语气和说过的话。今年,孩子们长大了许多,更有了自己的小心思小想法,崔老师,针对每个孩子不同的特点,为孩子打造了不同的沟通教育方式,这次约谈会,让作为家长的我,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与在家里不同的表现情况,崔老师总结了孩子们的优点和需要改进及提高的方面,弥补了家长对孩子的一些疏忽,也为我更好的教育孩子提供了帮助,经过这次约谈心中豁然开朗,感谢幼儿园和老师为孩子们的成长千方百计的创造各种机会让家长参与其中,相信良好的沟通是家园共育的最好桥梁,我们的中四班小朋友一定会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关爱下更加身心健康,活泼快乐的成长。最后感谢崔老师朱老师及保育老师们为家长和孩子们牺牲休息时间组织座谈会,谢谢。  

  刘子玉妈妈   昨天的约谈特别好。老师针对每个孩子的各个方面都给家长一一细说。家长也针对孩子在家的表现和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听到老师和每个家长说的关于自己孩子的故事既亲切又深有体会。孩子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听着翟老师布老师说着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点点滴滴,出现小情况时如何处理,怎么做是对孩子的成长有益的,自己竟感到惭愧,常言说说的好不如做的好,咱们的老师们是做的好不说。如果没有这次家访会我都不知道我家刘子玉不吃手了,光顾着忙工作,孩子的细节作为父母都没观察到,我们想破脑袋用尽办法的问题,老师给解决了,感动感激,不是简单的谢谢就能表达出我们的感谢之情。作为父母有时候因为工作烦了累了疏于对孩子的关心引导。谢谢翟老师布老师的耐心细心比父母还有的上心。我们也发现了孩子身上仍存在的问题,我们会积极配合幼儿园的家园共育理念,挤出时间积极的引导耐心的教育孩子,争取让孩子越来越优秀。

  金泽妈妈 感谢老师组织的约谈活动,让家长能够面对面与老师交流孩子的在园情况,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孩子在园的学习以及生活,还有良好习惯的养成等等一些非常具体的实际情况。大班是孩子在幼儿园学习、生活的关键阶段,对幼儿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阶段,好习惯的培养至关重要,这些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通过这次约谈能感觉到老师真的是对每个孩子都尽心尽力的培养,感谢每位老师的用心和辛苦付出!  

  王成博妈妈   昨天的约谈虽未参加,孩子爸爸详细传达了孩子在学校的点滴,对老师们的细心、耐心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赞不绝口,也了解了每一个孩子的性格、优点和不足,真的非常感谢老师们。同时我们也是自惭形秽,平时工作太忙确实忽略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奶奶承担了更多的角色和责任,我们对孩子的过分呵护导致孩子自理能力差,不够成熟,勇气不足以及表达力欠缺等。昨天晚上家里也开了讨论会,孩子的不成熟责任就是我和爸爸,今后我们一定听从老师的建议,多花些时间陪伴孩子,锻炼孩子心智和身体,培养他自立的能力,和老师一起努力,让孩子尽快地进步和成熟,再次感谢老师。让我们放慢脚步,蹲下来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