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巧手设计创意多 别样体验劳动节——盛景幼儿园亲子半日活动

2019-05-14 1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四月芳菲尽,爱在盛景行。为了让幼儿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意识,培养幼儿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知道尊重长辈,体验劳动之乐,2019年4月30日上午,盛景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开展了“当家小能手”、“创意设计师”、“当家小厨星”为主题的亲子半日活动。

  鲁网5月14日讯 四月芳菲尽,爱在盛景行。为了让幼儿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意识,培养幼儿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知道尊重长辈,体验劳动之乐,2019430日上午,盛景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开展了“当家小能手”、“创意设计师”、“当家小厨星”为主题的亲子半日活动。  

  当家小能手 

  “别看我小,我会做的事情可真不少……”,一首简短的儿歌,道出了小班宝贝的心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自己动手做起了小火车、小鸡、小花等精彩的泥塑作品。在活动中让幼儿充分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并用稚嫩的小手为爸爸妈妈献上一杯热茶,培养幼儿感恩之心。 

  创意设计师 

  盛景幼儿园一直倡导美育,将美的事物给予幼儿,让幼儿在美的世界中快乐成长。中班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开动脑筋,积极创想,用枯树枝、纸盘、太空泥等材料开展了“创意设计师”的活动,为了给自己的小窝增添一道美景,大家各显身手,花艺、盘子画、泥塑等作品,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当家小厨星 

  为了让幼儿在体验中成长,在劳动中收获。大班幼儿和家长一起开展了“当家小厨星”传统美食制作活动。面食是幼儿生活中主食之一,在活动过程中增强了幼儿的动手能力,也增进了亲子之情。 

  七彩馒头、小兔乖乖、多层花卷等各种面点在孩子们与家长的合作下,一一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亲子手工就是幼儿和家长联系感情的一种方式,幼儿可以通过各种手工制作,表达自己的创意与想法,并从中体会到劳动者的辛苦和获得劳动成果的愉悦心情,从而产生成就感。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美好的情感体验,也开发了幼儿的创造性,启发了幼儿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养成从小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为幼儿的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越的平台,也为幼儿们提供了更多的探索学习、发展创新的机会,促进了家园互动,增进了亲子感情,也让家长们对老师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信任。 

  让我们蹲下来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W0201905146131836807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