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起点,共携手——盛景幼儿园小班新生试园系列活动

2019-09-02 14: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初秋送爽,盛景迎新。为迎接新生入园,让幼儿更好更快的适应幼儿园生活,盛景幼儿园做了一系列的充足准备。
  鲁网9月2日讯 初秋送爽,盛景迎新。为迎接新生入园,让幼儿更好更快的适应幼儿园生活,盛景幼儿园做了一系列的充足准备。

  领取幼儿自用品
  8月22日,盛景幼儿园组织新生家长有序领取幼儿生活用品,老师们耐心的向家长清点包裹内容,详细的介绍洗晒的注意事项,及时询问幼儿的入园准备状况,点滴之间,让家长们看到了老师们的细心和耐心,打心底里放心。
  召开新生家长会
  为了让家长熟悉班级及老师,以达到家园携手共育幼儿的目的,盛景幼儿园于8月23日下午在各班召开了新生家长会。
  首先,由主班老师介绍班组成员,并向家长阐明此次家长会的目的,老师们细心为家长讲解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家园共育等工作,以便孩子能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其次,幼儿园的教育不同于其他阶段的教育,因此,老师们为家长提供了各领域的教育目标以及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点,以便对幼儿建立起合理期望与教师一起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让幼儿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
  最后,幼儿园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向家长分发了新生入园温馨提示,建议家长与幼儿都做好身心准备,学会放手、鼓励幼儿自主成长,为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做充分准备。
  新生试园
  2019年8月26日至8月29日,盛景家园幼儿园小班全体老师做好充分的准备,布置了彩色气球,营造了温馨干净的环境,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家长与幼儿开心又好奇地走进美丽的盛景家园幼儿园。
  孩子们在轻松自由的活动中熟悉幼儿园的新环境,每个活动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老师们对幼儿的生活常规进行细致的引导,一个接一个排成小火车如厕;一步一步的认真洗手;认识自己的水杯,毛巾,每个环节都作了详细的计划,层层深入,意在让师幼之间快速的消除陌生感,建立更为牢固的亲密关系,让幼儿更快地熟悉环境,融入大集体。
  26、27日,小班老师设计了亲子美工《心愿卡》、音乐律动《你是太阳我是星星》,让孩子们体验到幼儿园生活的丰富多彩,在一日活动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游戏中主动习得知识,提高能力,为独立入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张彩纸、一支胶棒、一把剪刀,亦或一支油画棒,让一双小手和大手的距离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孩子的微笑,家长的认可,处处诠释着盛景爱育的理念。
  27、28日,孩子们开始了半天的独立试园活动,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建构游戏、美工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与老师在一起的快乐,逐渐爱上幼儿园。

  家长们的心里暖暖的~
  通过试园活动,感觉面对新环境的孩子们都表现非常棒,适应能力也非常强,看到我们班的老师都非常有耐心和细心,在短短的时间内就能和孩子们相处的非常融洽,作为家长感觉非常欣慰,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张云飞妈妈
  几天的试园活动,四个字的感受“安心放心”,真心谢谢老师,谢谢幼儿园!——刘益嘉妈妈
  经过一上午的试园活动,切实感觉到自己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看到几位老师的耐心和细心,真的有的事情是我们作为家长都考虑不到的,真的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
  经过一上午的试园活动,切实感觉到自己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看到几位老师的耐心和细心,真的有的事情是我们作为家长都考虑不到的,真的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宝宝妈妈
  放学接宝贝的时候她非常开心,一样样的给我分享幼儿园的种种,忽然感到我的焦虑是多余的,孩子的内心是你想不到的强大,这要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辛苦付出,你们的专心爱心耐心以及强大的包容心是孩子安全感的源泉,我愿和老师们一起静心守候,静待花开!——刘泽佑妈妈
  孩子回到家后很兴奋的给我看他的作品,告诉我他很喜欢他的幼儿园,也很喜欢他的老师们,幼儿园里考虑的很周全,老师们照顾的很体贴,引导的特别好,所以孩子能轻松的融入。我相信在老师们的耐心引导和鼓励下,孩子们能很快的适应幼儿园的新生活,感谢幼儿园和老师们的付出,老师们辛苦了!——梁宸妈妈
  通过小班新生试园系列活动,增进了幼儿、家长与教师间的感情,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生活的各环节,老师也逐步熟悉了孩子们,增进家园共育,让孩子们顺利度过分离焦虑期,为开启美好的幼儿园生活跨出了第一步。
  让我们开辟爱的旅程,心手相牵,陪伴孩子幸福快乐成长,静待花开,共享盛景!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90253011237867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