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盛景采撷】居而有法,宅而有序——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线上互动30分”家园活幕动后花絮(一)

2020-02-23 1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的开年有些特别,2020年的春天,来的似乎较晚一些,2020年的寒假成了“加长版”的蜗居生活。而蜗居宅家的日子里,我们可爱的孩子们也能天天和幼儿园的老师“见面”。 

  2020年的开年有些特别,2020年的春天,来的似乎较晚一些,2020年的寒假成了“加长版”的蜗居生活。而蜗居宅家的日子里,我们可爱的孩子们也能天天和幼儿园的老师“见面”。  盛景家园幼儿园开设的“线上互动30分”家园活动链接起家园间互通共育的“鸿线”。每天丰富有趣的活动是如何按时出现在“线上互动30分”呢?让我们来看一看幕后的精彩画面,看  一看老师们是怎样用心选择、精心制作的点点滴滴! 

 

  在张雪春园长和卢迎新主任的带领下幼儿园展开了一次次线上教研《如何开展好隔空不隔爱的线上活动》。  为呈现出更好的线上资源,老师们一次次亲身试用,一次次交流经验,视频一遍一遍的录,对话一遍一遍的练,所有老师都在做到:为孩子的成长给予走心的传递。  

  疫情无情,人有情!老师们为了给孩子们呈现优质适宜的资源,供家长自主选择,反复录制、修改视频,从一开始的不会录,到后来能够轻松当主播,从不会剪辑,到后来的剪辑高手,老师们为了孩子们也是拼了,常常深更半夜还在修改课程资源,让我们一起听听老师们的心声吧!      

刘老师:活动开展前,与本班老师探讨后开始着手准备病毒防范的手指儿歌。这个儿歌针对幼儿身心发展特点,韵律优美、朗朗上口,让孩子们轻松掌握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了解病毒防范的注意事项,知道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才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儿歌非常贴合幼儿们的生活,易于理解、便于接受。
  

第一次尝试录制课程,录视频前期准备时需要提前背好录制内容,找好适合儿歌节奏的配乐,定好适合录制的背景以及录制方式。背好歌词,编好动作,让家人帮忙录制了视频。
 

 

  录制结束后的编辑是比较复杂的,第一次尝试编辑制作视频,一开始用了别的软件,一句一句卡着画面去加字幕、贴纸,编辑完成后发现不能保存。后来用了剪映软件,可以自动识别字幕与视频匹配,省下了不少功夫。后来的制作时间主要用在添加贴纸上。视频的开头和结尾没有特别设置,后来在逐步改进中更加完善了。  

布老师:录制视频也是比较难的一步,为了录制短短几分钟的视频,通常我们会花费好几个小时,我们会对这些视频进行修改、添加特效等。
我运用的软件是剪映app:
 首先把录好的视频用剪映app连接起来,调节好画面的尺寸,放入背景音乐,文本中可以自己识别字幕,用起来特别的方便。 

  田老师:  在做好充足的备课后,我们开始录制视频了,录制视频也是比较难的一步,有时候会出现忘词、紧张的时候,为了录制几分钟的视频,通常我们会花费几个小时。              

  在录完一节课的视频后,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让孩子们更加的感兴趣,我们会对这些视频进行修改、添加特效等。对于一些视频剪辑的软件,我们老师并不擅长,刚开始录制视频时不知如何下手,通过一点点的尝试、修改,怎么加的文字,怎么弄的动画……,一点点的摸索来完成视频的剪辑工作。   

  在制作完一个完整的视频后,我会第一时间与班内老师交流分享,让她们提出宝贵意见,对视频进行第一轮的修改。在进行完第一轮的修改后,卢主任再对视频进行审核,开始新的修改。  

最后,一个完整的视频才会,呈现出来。何老师:首先选择好要录制的主题,确定之后开始准备所需要的材料,在录制的过程中会出现许多问题,看似简单的几句话,总是会出现口误,忘词等现象。
 

第一次录制我是先把整个环节分段录制,经过反复拍摄最终把每个片段拍摄完毕,接着需要对每段进行剪辑、修改,最后用剪映把所有的视频片段进行整合在一起,添加音频特效等。
   

  录制之后,卢主任对所拍的视频进行指导,给出建议,之后我又做了修改,把没有问题的片段留下,把不够合适的片段进行重新录制,之后在整合添加特效等,最后形成了现在完整的视频。  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让自己的专业水平不断发展,让每个家长、孩子在疫情居家期间感受到温暖与专业引领。不一样的家园互动,共同采撷别样的收获!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老师们的精彩呈现吧!

  手指儿歌唱起来这个假期,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伤害人们的身体,面对病毒,我们小朋友应该怎么做呢?跟着刘老师一起听听儿歌里的预防病毒小知识吧。 

  小朋友要记牢,  

  病毒来了不小瞧。  

  少出门,多喝水;  

  勤洗手,戴口罩。  

  咳嗽喷嚏肘捂嘴,  

  新型肺炎不要慌。  

  科学防范最重要!

  小朋友们,面对病毒我们应该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相信很快,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就能战胜病毒!他们非常辛苦,让我们动起手来,为他们献上一束最美的花吧。

  绘本故事耐心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应该让孩子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困难,科学认知是克服恐惧的良药。绘本《我是小战士》用漫画的形式,给小朋友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旨在让幼儿认识病毒的来源、传播途径,最关键的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知道怎样保护自己,远离病毒,从自我做起,就是对疫情最大的支持。那就让我们跟着田老师一起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吧! 

  听完故事,请小朋友们讲一讲:1.小朋友们,通过听故事你知道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传播途径吗?  2.我们该如何远离病毒,保护自己呢?  请小朋友们动动手,将怎样保护自己的方法用画表达出来吧!

  科学实验欢乐多  你见过水中开花的景象吗?动动小手,就能开出漂亮的小花。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让我们跟着爸爸妈妈在家动手试试看吧!

  手工制作宅家乐折纸讲究对称,可以培养孩子的对称性,折纸需要耐心,可以锻炼儿童的耐心,折纸需要有一定的空间感,就可以培养儿童的立体感。我们一起动手跟着布老师来折叠可爱的棒棒糖吧!

  瞧,我的作品完成啦!

  亲子游戏乐淘淘  在这个“疫情”的非常时期,身体锻炼必不可少,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好玩的亲子游戏——投过洞洞。

  投过洞洞

  1.游戏准备:绳子、小玩偶
2.游戏玩法:
(1)用绳子在门框上粘贴成网格状。
(2)幼儿与家长一起进行投掷游戏:将小玩偶掷出,尽量让小玩偶穿过洞洞。逐渐增加投掷的距离和难度。

  小朋友们快和爸爸妈妈一起玩儿起来吧,比一比谁投的更准、更多。 

  大地!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我们也坚信:只要众志成城,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只要坚定信念,暖风就会吹开这里的樱花,重新迎来破土而出的春天。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一定会花开疫散,春回。

  


责任编辑:韩黟瞳
分享到:
./W020200223425007684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