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燃!风雨无阻三十五公里,奥中学子追梦远方

2021-04-07 0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4月2日,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2019级“溯历史文化,观泉城新貌”远足活动成功举行,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圆满完成从学校至唐冶新区往返共35公里的徒步远行。

  2日清晨,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初二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正式开启了远足活动。政教处孙主任强调了远足活动中的注意事项,申校长做了激情满怀的出发动员,学校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展现奥中学子应有的意志和品格。随后,各班班主任把班旗授给各班同学,申校长把校旗授给学生代表,由初二年级五个班组成的队伍,齐齐整整地迈出了学校的大门。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班级,却有着相同的气质,都有着正值青春的朝气和蓬勃!

  本次远足的路线由学校出发,途径奥体中路、工业南路、工业北路到达鲍山公园,再途径龙凤山路到达唐冶新区,最后沿着经十路返回学校,来回约35公里,徒步逾9个小时。

  上午,同学们状态非常饱满,行进到鲍山公园时,每个班的同学都提前准备了相关的历史知识,在休息的间歇讲解了鲍叔牙的故事,随后各班合影留念。一路上,尽管有些同学气喘吁吁,但大家依然保持着高涨的士气,呐喊着嘹亮的口号,高唱着激昂的班歌。尽管有些同学已经大汗淋漓,精疲力尽,但师生们依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走下去。在同学们前行的道路上,还有老师和随行家长陪伴在左右,他们和同学们一起拼体力斗意志,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前行的道路上,他们一直都在。

  下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和微冷的天气,孩子们远足的35公里,道阻且长,这35公里不仅仅是路途的跋涉,更是孩子们顽强意志和坚毅品质的体现。各班挥舞的旗帜宛若黑夜的明灯在风雨中给孩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风雨中孩子们披着家委会贴心准备的雨衣,宛若穿着盔甲的战士,坚定地踏着向前的每一步;脸上洋溢出来的笑容和挥动的手臂都见证着青春最好的模样。

  5时左右,远足接近尾声,各班同学的体能均已到达极限,但是已离成功越来越近,同学们迅速整队,喊着震天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斗志昂扬地跑进校园。“欢迎回家......”在家长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同学们倍感自豪。策马聊发少年狂,山高路险不停留。35公里,奥中学子做到了!他们以昂扬的姿态、执着的精神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回到各班教室,屏幕上播放着远足行进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鲜花、奖牌、证书......都是父母为孩子们尽心准备的惊喜。老师为每一个孩子颁发奖牌,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感言,都是我们青春的赞歌!人间最美四月天,总是孕育着梦想。今日,同学们顶风逆水丰盈生命的底色,来日,每一次奔赴都会用尽全力。

  本次远足活动既是一次集体主义教育,又是一次超越自我磨炼意志的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展现出了青春风采,体现出了团队精神,表现出了顽强的毅力,这些都是在课堂中难以实现的,本次活动给孩子们极大的鼓励,为他们初中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如那句话: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通讯员 周晗)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