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组织“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21-04-07 0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细雨迷蒙,杏枝吐绿。仰先烈英魂,记报国之志,正是少年奋斗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2021年4月2日晨,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六七年级近200名师生齐聚操场,为前往济南历城区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作临行准备。

  五星红旗冉冉升空,雄壮的国歌奏毕,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申校长为启动仪式进行致辞,叮嘱同学们深切缅怀先烈,塑造坚强自我。致辞结束,授旗仪式开始,授旗的同学高举班级旗帜,郑重交给申校长,再由申校长授给各班举旗同学,班旗在同学手中猎猎挥舞,凝聚着六七年级同学坚定的意志和高昂的热情。在邵鹏主任“我们出发!”的动员口号下,六七年级师生整顿行囊,大步前行,踏上了来回十余公里的漫漫征程。

  “注意安全,紧跟队伍!”是带队老师一声声叮嘱;“感谢您的配合,谢谢!”是安全护卫队成员向来往车辆的致谢;“加油,不要掉队!”是同学们之间善意的小声鼓励……十公里,对于刚刚步入初中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也是系上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蜕变。同学们时刻铭记“奥中人”的优秀传统,时时刻刻贯彻“有序、有礼”的理念,蓝绿色的校服,鲜红的红领巾,在阴云密布的天空下显得格外明丽。

  顺利抵达后,六个班级的同学在纪念碑下汇集,举行了祭奠英烈诗歌朗诵活动,同学们向着纪念碑敬礼,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对奋斗新时代的决心。

  随后,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其它校区陆续到达烈士陵园,各校区集合后统一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敬献花篮、全体默哀、学生宣誓。在慷慨激昂的宣誓中,少年的热血之心喷薄生长!接着,同学们来到烈士墓前,用手帕拂去烈士陵墓上的灰尘,诉说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松涛掩映,微风含悲,在烈士墓前鞠躬的小小少年,心中的爱国情思和奋进之志更加坚定,挥手告别之际,正是少年成长之时。(通讯员 周晗)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