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坚定不移勇向前——山东师大附小四(四)中队组织建党100周年观影活动

2021-05-09 2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9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5月9号下午,山东师大附小四(四)中队的队员们,相约新世纪电影城,一起观看了爱国教育电影《攀登者》。

  电影《攀登者》讲述的是中国登山队员先后两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故事。1960年5月,中国登山队第一次成功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但是由于队员们中途丢失了摄像机没能记录下来环绕山顶360度影像资料而不被国际登山界承认。1973年,国家决定重新组建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队员们经过艰苦的训练,持之以恒的努力,顽强拼搏的意念,不断地尝试,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最终战胜了严峻多变的自然环境,于1975年5月27日将五星红旗插在珠峰之巅,并测量出珠峰的精确高度为8848.13米。

  电影一开始播放,队员们就聚精会神地看起来。当看到方五洲队长在训练时挑战不可能,完成水下憋气两分半钟时,同学们发出了惊叹的声音。当看到登山队员们在突击营地遭遇极端恶劣环境,命悬一线地度过一夜时,同学们屏住呼吸犹如身临其境般大气不敢出。当看到登山队员们登上峰顶,五星红旗在珠穆朗玛峰之巅飘扬时,全场爆发出高兴地欢呼声。

  观影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大受鼓舞,议论纷纷,表示一定学习登山队员们热爱祖国、坚定不移、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尊重科学知识,努力学习,长大后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