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悦”世界名著花园 山师附小六年级举行读书月主题活动

2022-04-19 09:50: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人间四月天,读书春光里。疫情居家虽阻挡我们出行踏青赏春的脚步,却幸有书籍相伴,去寻得心中的诗与远方。

  读书月,学校六年级的同学们,漫步在世界名著花园中,“读经典•绘导图•知人物•悦设计”,从每一本名著采撷独一无二的花朵,与心仪的书籍不期而遇,惊喜地停下脚步。同学们晒自己的阅读书籍,交流心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展现名著魅力。

  阅读经典作品 绘制思维导图

  读而有思,思而成图,这是读好长篇名著的好方法。在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思维导图中,同学们理清人物关系,梳理故事情节,同时对外国文学名著的特点也有了较深入的认识,我们不禁惊叹于学生的思维创造力了。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走进经典形象 交流精彩情节

  莎士比亚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同学们将自己阅读外国文学名著的独特收获录制成视频与大家分享:那里有他们了解的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情节,还有著作中深入人心的经典人物形象;更有对各具特色语言表达风格的细细品味,真是一场魅力十足的书卷之旅。

       揣摩作品内涵 设计名著封面

  学生精心绘制,画出了阅读感悟,设计出了对书籍的独特感知。每一幅图、每一句语言、每一种设计都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承载着他们对阅读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浩瀚的世界文学宝库中,有许多灿若星辰的作品,它们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本次六年级读书月多彩的活动便将阅读与文字化作一种美的事物,将学生吸引到文学经典之中。那一卷书,一页纸,一行字,就像春日朵朵花儿,散发着馨香,充盈我们的心灵。四月,穿“悦”世界名著花园,正当时。(通讯员 王文彬)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