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学习,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 山师附小家庭教育微课第六讲

2022-04-27 21:5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疫情再次来袭,孩子们又开始居家学习,亲子之间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亲子相处难免磕磕绊绊。

遇到亲子冲突,该怎么办?

如何充分利用好这段特殊时期,修复亲子关系,指导孩子提高学习生活品质?

在孩子居家学习期间,做到高质量陪伴,学会亲子相处之道显得尤为重要。

一、保持在家在场

1.父母和孩子一起规定每天休闲与学习的时间段。

2.营造和谐互动的文化氛围。

3.让居家生活具有仪式感。

二、学会换位思考

1.根据孩子成长的需要进行换位思考。

2.帮助孩子在家庭生活中获得发展性需要的满足。

三、做到相互关爱

在家庭生活中,父母有责任让孩子懂得和感恩他人的付出,并身体力行地学会关爱家人、关爱朋友和需要帮助的人。


陈鑫,三年级7班班主任,历下区优秀班主任,执教的公开课曾在济南市、历下区获得一等奖,所带班级荣获济南市历下区英雄中队。从2015年以来,致力于家庭教育的研究,多次进行家长学校、家长空间网上授课,主持参与多项省级、校级家庭教育课题。有着多年一线教育教学经验,秉持“好关系就是好教育”的教育理念,开通“班级公众号”,讲述记录每个学生的成长故事,开展家校共育,与学生共行共思,为学生“引路”,陪学生向前;开创学生班级管理模式,使每一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通讯员 王文彬)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