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起弘扬社团文化的重任——山东师大附中学生社团推介Winner Band

2019-06-24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卢方兴)Winner Band是山东师大附中幸福柳分校的音乐社团,以摇滚、流行、说唱见长。它的创始人兼现任社长是2017级30班卢方兴同学,从2017年9月建社以来,短短一年半的时间,他就带领整个社团主办了两次社团专场表演,参演了两场社团纳新表演、一场社团运动会汇报演出以及一场与外校交流的展演。Winner Band在2018至2019学年度荣获了“优秀社团”荣誉称号。是什么让这个新生社团如此火爆?它的亮点在哪里?社长和社员们又付出了怎样的努力?让社长亲自告诉我们吧!

  一、青春就要To be winner

  “青春是生活的火焰。”这是社长卢方兴在一篇社团宣传稿中写到的语句。眼前的卢方兴在想起这句话时,若有所思地笑着给我们说起他当时的心境:“青春是一个人最美好、最宝贵的时候,我建立这个社团的初衷,就是希望用音乐感染大家,给大家带来更丰富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能给喜欢音乐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才华的平台,提高校内音乐爱好者的个人能力,让大家在朝气蓬勃的年华里追逐梦想。同时我也希望能够通过我社青春的活力为附中这一具有大学气质的卓越高中的校园文化建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因如此,他希望社员们能严格自我管理,成为自己人生路上的成功者,成为对学校有益的一份子,成为真正的winner。

  二、独特、创新、合作

  作为一个“有态度”的社团,有自己的独立风格是必不可少的。时下,乐坛正是百花齐放的大发展时期,越来越多有才华有个性的音乐人涌入大众的视线。卢方兴介绍说:“Winner Band也有自己的风格,我们就热衷于将摇滚、流行与说唱融合,比如我们在18年12月的专场中表演的《平凡之路》就是在原曲的基础上融入了说唱元素,节奏感很强,内容积极向上,同学们都很喜爱,演出效果让我们非常满意。”

  老歌新唱,不做音乐的搬运工,而做音乐的弄潮儿。创新,无须为“新”而“新”,更不应为了“新”而抛弃传统的精华,在传承和发展中创新才是更值得学习的。

  提到社团的发展,卢方兴认为,同类社团之间除了竞争,合作也是很有必要的,合作可以更好地促进社团之间的交流,推动社团的发展。他曾带领Winner Band与原KMnO4舞蹈社合作举办专场表演,将歌曲和舞蹈有机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风采;与C.2.S.泉韵说唱社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多次举办活动和演出,将“说唱”这一较为新颖的艺术形式在校园中传播,让同学们获得更新鲜的音乐体验;Winner Band还与老牌社团Crazy-Seed乐队建立了友好关系,虽然目前还没有合作成果,但相信他们会在日后为我们带来诸多的惊喜。

  三、稳健发展,薪火相传

  Winner Band如青年一样,每一次排练,每一次表演都使它变得成熟,取得的荣誉更是它成长的里程碑,“每当演出结束,学期结束,或者取得了荣誉,我们都会聚一聚,庆祝一下,当然,我们也会反思缺点和不足,以求使下次演出变得更加完美,也正是这一次次的精益求精使我们茁壮成长。”

  “我们的社员还在创作更多新的作品,相信下学期这些作品就能与大家见面。”提到自己的社团,卢方兴总是面带笑容,而且憧憬满满,但是面临着马上就要升入高三的现实压力,他也不得不和自己亲手带大的社团告别。临近换届,社团需要新鲜的血液,“希望下一任社长能够接过我的担子,认真负责地把社团带起来,我以后有时间还会回去看看大家的,期待新的社员们在新学期的展演中能够大放异彩,让Winner Band发展壮大,蒸蒸日上……”

    

  乐队全体成员合影

   

  社长卢方兴表演节目

   

  乐队成员架子鼓表演

/>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