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劝的梧桐树

2019-11-18 1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济南市育秀小学三年级二班  李一航 

  冬天来了,阳光明媚,北风吹得呼呼地响。但是,阳光很暖,日子很慢,美好的故事开始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啄木鸟到森林超市买东西,看到有一棵高大粗壮的梧桐树立在那,身上有一只虫子,于是她便毫不犹豫的飞向梧桐树,把那一只虫子给吃了下去。梧桐树有些生气的说:“你......你干什么啄我?”啄木鸟说:“因为我看你身上有一只虫子呀。”梧桐树又有些生气的说:“你别再让我看到你!”过了几天,啄木鸟又来森林超市买东西,又发现梧桐树上有虫子,于是她又把虫子吃了下去,梧桐树暴跳如雷的说:“你别啄我了,你都把我给啄疼了你知不知道!”啄木鸟小声的说:“假如我不管你的话,就会有成千上万的虫来吃你的,到时候你会很难受的。”梧桐树得意的说:“我这么健壮,怎么会有虫子,你还是别多管闲事啦!”啄木鸟没有说话。过了几天,梧桐树身上有了成千上万的虫子,于是,他向小草求救,小草无能为力。他又向同伴求救,同伴也无能为力。不久,梧桐树便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听别人的劝告,不要自大。(指导老师:邱莹玉)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