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举行新高考数学试题的命制与研究报告会

2019-12-31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秀梅主持报告会

  鲁网12月31日讯 12月25日下午,山东师大附中邀请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高中数学教研员安学保、济南三中的优秀数学教师陈建中、附中优秀数学教师孟祥峰作新高考下数学试题的命制与研究的专题报告。数学教研组组长王秀梅主持报告会,两校区全体数学老师参加报告会。

  安学保为大家作题为《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介绍》的报告。他传达了最新的中国高考评价体系、高考数学评价体系的指导思想和命题方向。新高考、新课标、新课程下高考如何考是老师们迫切需要明确了解的问题,安学保的报告堪称一场及时雨,解开了老师们心头的疑惑。

  陈建中作为济南市高中数学命题中心组成员,作了题为《试题命制实例分析》的报告。他从命题原则、数学文化试题分析、统计数据处理三个方面介绍了济南市高三模拟试题是如何精心选择和命制的。陈建中平易近人,讲解通俗易懂,展现了一个出题人在命题时的深思熟虑、严谨规范和钻研精神。

  孟祥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创新题型方面的思考。他从新高考下数学教学评价的改革基础、功能研究、创新题型如何命制以及应答策略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孟祥峰思维敏捷,报告层次清晰,充分展示了附中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

  王秀梅做总结发言。她总结说,这次报告会从不同层面为老师们提供了研究的角度和方向,安学保的报告高屋建瓴,陈建中的报告详实具体,孟祥峰的报告理论联系实践。她希望老师们以此为榜样,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学习力,紧跟课程改革的步伐,在教学中精益求精,刻苦钻研,求实创新。

  山东师大附中注重教师教育科研能力的培养,注重教育科研在教学中的引领作用,为老师们搭建平台提供各种机会,让老师们了解和学习最前沿的教育科研资讯。老师们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促进和带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安学保作报告

   

  陈建中作报告

   

  孟祥峰作报告

   

  校本部会场

   

  幸福柳分校会场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