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科研,促进专业成长——济南明德中学召开科研课题开题论证会

2018-06-11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6月5日,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举行了2018年科研课题开题论证会。本次开题论证会邀请了济南市历下区教科室主任姜仲平主任和乔斌老师。论证会上,两位专家对我校已申报成功的市级课题和两项区级课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方校长主持的课题《全媒体时代下以初中班主任为核心的家校合作实践与策略研究》、英语组李树立老师主持的课题《外来随迁子女学校初中英语学习习惯培养的策略研究》、数学组任淑贞主持的课题《初中数学典型例题与习题的二次开发》、李红蕾老师主持并带领的班主任研究课题参与等四项市、区级规划课题参加了此次开题论证会。会议伊始,由姜主任和乔主任向以上四个课题主要负责人颁发了立项证书。

   

       课题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课题开题论证

   

  姜主任和乔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一个课题组的汇报,并分别给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和建议。

  乔老师在点评中指出,课题研究背景要注重现实、立足愿景、知己知彼,指出文献综述需丰富、有创新点;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指向性要明确,研究方法、内容、成果要互相照应;核心概念界定要明确,要正确体现自变量和因变量的关系。令老师们受益匪浅。

   

  姜主任在点评中指出:选题要切合学校情况,必须是学校急需解决的问题;选题要具有相应理论支撑,有理论、有思路、有行动、有决心;要有明确的、具体的科研路线图和时间表。姜主任专业而不失幽默的点评不时引来老师们的会心一笑。

   

  专家点评过后,三位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就专家建议分别进行了表态。王方校长对专家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对老师们提出了鼓励和希望。相信老师们经过专家的洗礼,定能在科研和专业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