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致伟大的母亲——山师附中2019级17班张涵申

2020-02-25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鼠年的钟声敲响,一场无声的战争竟就此开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出现,打破了原本欢乐的新年。大年初一那天下午,你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饭桌上其乐融融的气氛骤然变得紧张起来。“现在接到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请刘静护士长速回医院加班。”

  我不禁想起过年之前,你突然问起家人:“如果这次的肺炎疫情爆发了,你们同意我填写志愿书,奔赴一线吗?”那一刻,我只觉我们离病毒的威胁只有咫尺之遥。你征求家人意见的那一刻,我的眼睛突然像进了沙子。我哽咽着说:“当然要填了。国家面前哪有个人。”父亲也道:“这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我们支持你!”

  可我真的舍不得你。我没有经历过非典,不能想象疫情会如此迅速地蔓延,也不曾想过电视里英勇无畏的战士有一天会变成自己的母亲,我既感动,又担心。你匆匆忙忙地走了,我在家里不知所措,我怕给你打电话会耽误你赶路的时间,怕给你发微信会影响你争分夺秒进行着的对患者的救护工作,怕给你添麻烦。“宝贝,我们没事,今晚我要在医院住下了,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相信妈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寥寥数语,是我最大的定心丸,使我提到嗓子眼的心一下子放松下来。自那以后,我们15天未曾相见。

  奶奶说,医德高尚的人一定会被老天保佑的!爸爸说,相信妈妈,她早就是经验丰富的骨干护士了!同学说,你妈妈一定会战胜病毒,胜利归来!夜深了,窗外星光闪烁,忙碌了一天的你兴许已经休息了。而我,正深深挂念着你。

  从那天起,你身兼重任,夜以继日地工作、抢救,在医院处理着数不胜数的突发事件,我们短暂的视频通话,总会以你的一句“我要去工作了”而结束。思念,总是在别离之日悄然而生,别时愈久,思念愈浓。

  这本应阖家团圆的15天,俨然成了我一生中最为漫长的15天。我日日夜夜所盼所想,终于等来你一句:“孩子,医院收治的那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已经被治愈出院,妈妈就要下班回家了。”见到你的那一刻,我的眼里早已噙满泪水,也对您肃然起敬。我坚信,正因为有一位位像您一样的日日夜夜忘我奋战的白衣天使,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信大家心中永不熄灭的希望之光,定会迎来一个春暖花开的明天;妈妈,加油!所有战斗在医疗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殷会丽